夏雨雪宜

【HP】[HPRW/哈罗赫]旅行系列-旅行计划(罗恩篇)

BE30题(错过一世)

时间轴为伏地魔彻底死掉的19年后的夏天,OOC属于我

-----------------------------------------------------------  

  盛夏炎炎,罗恩计划申请一段假期陪着赫敏和孩子们去度假旅行。自从和赫敏结婚之后,他们总是为了生活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忙碌着。虽然他们彼此之间每天都进行着面对面交谈之类的日程,可罗恩总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反而不如曾经一起在霍格沃茨上学时亲密。

  

  罗恩很少在工作期间走神,这次心里始终无法安定下来,进入工作状态。他还有一份报告要在下班前交给上司,同时提出休假的申请。他已经在办公室门外来回踱步数十圈,始终没有想好要怎么组织语言。成为优秀的傲罗是罗恩现阶段的目标,或在赫敏和哈利的帮助下,或是自己独自应付,他总是十分出色的完成任务。

  

  罗恩再一次在门前站定,伸出手犹豫着要不要直接敲门时,办公室的门毫无预兆的从里面打开,罗恩硬生生的稳住脚才没有向后跳开。

  

  “我还在想你究竟要等到什么时间才会把报告送过来。”哈利看着罗恩受到惊吓的表情,伸出拍了拍他的胳膊,“进来。”

  

  罗恩深呼吸了几下,走进办公室顺手把门关上。与黑巫师对峙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紧张,不过就是请个假。罗恩将报告放在了桌子上,说道:“报告早就完成了,绝对没有问题。只是……嗯……还有一件事情……”

  

  哈利见到罗恩支支吾吾的样子,并没有直接翻看报告,他看着罗恩问道:“是什么事情?我能帮上你什么忙吗?”

  

  “我想……申请一段时间的假期。”

  

  “原来是这件事。今天一早我就已经收到了赫敏的来信,放心吧,假期申请给你通过。”哈利看着罗恩有些局促的样子,笑了出来,“她知道你更喜欢工作,不一定能有勇气提出申请。关于旅行的事情,赫敏也在信里邀请了我们一家人,可是很遗憾,金妮抽不出时间,莉莉现在离不开金妮的身边,詹姆也要进行自己的魔法研究,我们无法和你一起去旅行了。不过,阿不思对此很感兴趣,如果你不嫌麻烦的话,可以带着他一起吗?我会支付阿不思所需的费用。”

  

  “不用,舅舅带着外甥去旅行,也不算什么大事。”罗恩摇了摇头,看着哈利的依然充满活力的绿色眼睛,“我今晚就去把阿不思接回家吧?况且我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金妮了。”

  

  哈利看看现在属于自己的手表,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站起身将挂在一旁的衣服穿好,说道:“我们一起走吧,需要给赫敏发去一个口信说你今天会晚些回家吗?”

  

  “不用了,孩子们会陪着她吃晚饭的。”罗恩跟在哈利身边,一如曾经无数次穿梭在霍格沃茨学校的走廊一般。那时候的他们,亲密无间。

  

  现在,虽然罗恩和哈利还是无话不谈的好友,可在一起的时候,沉默的时间越来越多。越变老,罗恩觉得自己与哈利之间的距离越远。暮然回首,彼此之间的心里的距离已经无法跨越。罗恩不自觉的渐渐放慢了脚步,看着哈利的背影渐行渐远。

  

  哈利是他见过最勇敢的人,罗恩在心底认定,并且没有其他的之一。独自面对神秘人的时候,哈利也不曾退后,独当一面。现在他又是罗恩的上司,虽然哈利在他面前的时候没有什么领导的架子,他们依旧一起谈论麻瓜世界的事情,一起讨论如何与黑巫师战斗,一起组队玩魁地奇球。哈利和罗恩总是毫无自觉的组成一队,一个找球手一个守门员,这就意味着对手必输无疑。

  

  哈利转过身,看着罗恩停在自己身后几步的距离,他不知道罗恩的思绪又飘到了哪里,在原地发着愣。哈利有些无奈的走回几步,停在罗恩面前,问道:“在想什么?你这爱发呆的习惯还没有改过来吗?”

  

  罗恩原本是没有发呆的习惯,是从他和赫敏有了第二个孩子罗丝之后开始的,同伴们都打趣罗恩因为喜得爱女造成的不定时呆愣的习惯,罗恩也欣然接受这个说法。况且在工作中,他依旧反应迅速,并没有影响工作,也就从没重点在意。如果罗恩能多注意一些,就会轻易的发现,他总是和哈利单独相处的时候才会经常的魂游天际。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又走神了。大概是想到明天能够顺利的去旅行,有些兴奋吧。”罗恩回过神看着哈利无奈的眼神,下意识的揉了揉自己的红发,“你是怎么发现我又发呆了?”

  

  “再你跟不上我脚步的时候,我就发现了。”

  

  “我们为什么不用幻影显形?而是徒步走回你家?”

  

  “我们偶尔也需要多走走路。况且我想先去对角巷买些送给罗丝和雨果的礼物。你要去玩笑商店吗?”

  

  “的确应该去看看乔治了,未来一段时间是不能再去帮他搭手了。”罗恩耸了耸肩,语气十分的轻松,“在霍格沃茨开学前的那段时间,他大概会忙的不得了,只有他一个人看店也是够累的。”

  

  哈利清楚的知道罗恩和他的家人,是怎样从失去弗雷德的悲伤中走出的。因为那段时间他接受了罗恩的邀请,一直住在罗恩的小屋里。虽然痛苦,却十分的难忘。乔治是他们当中最悲伤的,那段时间里他出奇的乖巧,没有恶作剧,也没有开玩笑,像是失去了自己的灵魂一般经常在角落里呆坐着。那段时间哈利也经常做着一些噩梦,在梦里与伏地魔的最终之战一遍遍回放着。被惊醒的哈利除了依靠药物,只有紧紧的握着罗恩温热的手,才能继续安睡。

  

  可是现在,哈利和罗恩虽然肩并肩的走着,却像被盔甲护身的无形坚壁隔开在两边,谁都无法越过这堵看不见的墙。即便只要他微微伸手,就能拉住罗恩的手。他们曾经在霍格沃茨的各个角落谈天说地,吐槽着不喜欢的教授和斯莱特林的死对头,或者是进行魔法练习。

  

  “罗恩,你还害怕蜘蛛吗?”哈利突然开口问道。

  

  “我的天,都过去那么久了,你怎么还记得?”

  

  “我以为你已经克服了。上次你见到蜘蛛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惊慌的模样。”

  

  “在孩子面前自然要表现的英勇无畏嘛,也幸好有你即使清理了那些东西。”

  

  然后他们又是长时间的沉默。哈利给雨果买的是可以变幻的墨镜,为罗丝买了一个玩笑商店出售的侏儒团。乔治对于哈利的光顾显得有些惊喜,毕竟哈利已经很少在对角巷进行购物了。

  

  罗恩在玩笑商店和乔治并没有聊很久,只是简单的交谈了几句,就露出了不满的模样。在乔治的面前,罗恩还是会在不经意间露出韦斯莱家小儿子的别扭本性。已经到了该吃晚饭的时候,罗恩和哈利决定使用幻影显形直接回到哈利的家里。

  

  金妮已经准备好了晚饭,就在等着哈利和罗恩。在哈利的家里挂着一个和曾经在陋居里一样的钟。指针除了哈利·波特一家人外,还有罗恩。今天代表哈利的指针一直与代表罗恩的指针在一起,所以金妮猜测晚上罗恩会来接走阿不思。

  

  韦斯莱家的每个男士对金妮都是十分的关爱,所以当她嫁给哈利那天,每个男士都放下了手上的工作,给她和哈利送来了最好的祝福。她始终忘不了自己最小的哥哥在她的婚礼现场泪奔的场景,他高兴得过头了。

  

  罗恩吃完晚饭并没有在哈利的家里过多的停留,带着阿不思使用飞路粉直接回到了自己的家中。赫敏正在厨房收拾餐具,罗丝和雨果乖乖的坐在一旁看着书,阿不思从壁橱里出来,就带着哈利给他们买的小礼物跑到了他们身边,玩成了一片。罗恩则是无言的走到赫敏身后,将她紧紧的抱在了怀里,并没有说出任何的解释。赫敏擦了擦手,转过身回抱着罗恩,她也什么都没有问罗恩。赫敏十分的了解罗恩,比罗恩想象的还要更了解他,因此她从来不会问一些得不到答案的问题。

  

  “一会儿就让孩子们早点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去机场。”赫敏温柔的在罗恩耳边说道,“我已经把我们所有人的机票都预订好了,我们一起以麻瓜的方式度假好不好?”

  

  “都按你说的做吧,我不反对。”

  

  “酒店我预订了两间,你和雨果、阿不思一间房,我和罗丝一间。旅行的行程我也都计划好了,教堂、博物馆、海滩还有一些比较有名的建筑。”

  

  “你一直都是我们之中头脑最好的。”罗恩放开了赫敏,“我带着雨果和阿不思先准备睡觉了,得盯着他们睡熟了才行。男孩子们凑在一起,真不知道他们要胡闹到什么时间才肯睡觉。晚安,赫敏。”

  

  “哦,晚安。那今夜我们就先适应一下旅行的住宿方式如何?我和罗丝一起睡,明早我会叫你们早起的。”

  

  “谢谢。”

  

  罗恩一只手拉着一个孩子回到卧室,让雨果和阿不思各自换好睡衣的同时,他也已经在地上铺好了一床被褥。

  

  “旅行期间也是我们住在一个房间。”罗恩看着两个孩子疑惑的表情,解释着,“今天就开始适应生活。你们快闭上眼睛睡觉,明天一早可就要被叫醒。”

  

  “可是舅舅你在这看着我,我睡不着。”阿不思用他绿色的眼睛真诚的看着罗恩,这让罗恩有些招架不住,“可以陪我们再多玩一会儿吗?”

  

  阿不思的眼睛长得像极了哈利,恍然间罗恩想起他第一次遇到哈利的时候,那时的他们和阿不思的年纪差不多,是最无忧无虑的年纪。

  

  “好吧,我教你下巫师棋怎么样?”罗恩看着阿不思的眼睛问道。他也曾在这样的年纪教着哈利下棋。

  

  “我听爸爸说过,他说你下棋特别的厉害,是真的吗?”

  

  罗恩想起了曾经他和哈利、赫敏在霍格沃茨下着麦格教授布置的巫师棋的经历,语气间带着骄傲说道:“是真的……我在你这个年纪和哈利在霍格沃茨下过一盘最刺激的巫师棋。当然是我们比对手厉害。”

  

  雨果也凑了过来,带着些许崇拜的模样看着罗恩说道:“我也听妈妈说过,那次比试爸爸做的是骑士。”

  

  “没错。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做英勇的骑士。”

  

  “可是我不太想下棋。爸爸经常在家里和詹姆一起下巫师棋,现在詹姆比爸爸厉害多了。詹姆总能在棋盘上大杀四方,可爸爸还是喜欢找詹姆下棋。”阿不思从床上下来,走到了罗恩的身旁坐下,伸手碰了碰他的红色头发,“为什么你们都有着一头红发呢?”

  

  “大概是我爸爸的遗传基因太强大的原因吧。”罗恩伸出手,揉乱了自己儿子的头发,“连雨果也是这样,这才像是我的儿子。”

  

  “够了,爸爸你不要这么幼稚。”雨果不满的拍开罗恩的手,“头发都被你揉乱了。”

  

  阿不思收回手杵着自己的下巴,看着雨果说道:“我爸爸就从来不会这么做,他只喜欢触摸妈妈的头发。”

  

  “嗯?”罗恩听到阿不思的话,也伸手把他的头发揉乱成一团,“这儿还有我呢,你是喜欢这样吗?下次见到哈利的时候,我就把你的愿望转告给他的。”

  

  然而阿不思只是静静的看着罗恩,不发一言。坐在另一边的雨果看着罗恩的举动,忍不住轻轻的叹了口气,说道:“爸爸,哪有你这样的大人?我和罗丝很早就想提醒你了,在这些方面你总是很孩子气。”

  

  罗恩听着雨果的话,收回揉乱阿不思头发的手,疑惑的看着雨果问道:“我真的很孩子气?可我是因为喜欢你们,才会这么做的。”转过头看着阿不思的眼睛,真诚的问道,“阿不思,你也这么想吗?”

  

  “我不知道。”阿不思摇了摇头,“不如你去问问我爸爸?你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在家里,爸爸和妈妈经常会聊起你。”

  

  “还是算了。”罗恩心里蓦然有些失落,视线从阿不思与哈利相似的绿色双眸上移开,垂下眼皮,“时间不早了,你们俩回到床上,快些睡觉吧。”

  

  在这天的晚上,罗恩又一次梦到了曾经在霍格沃茨的生活——和哈利一起并肩穿梭在每条走廊上,和哈利一起骑着飞天扫帚在霍格沃茨的上空飞行,和哈利一起在霍格莫德村的酒吧喝着黄油啤酒……起初梦里的一切都让他觉得轻松,直到金妮和赫敏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罗恩猛然惊醒。

  

  他睁开眼睛看着漆黑的天花板,知道自己又将再一次无法入睡,干脆直接放任自己的思绪,重新回顾一遍记忆。无论是什么样的记忆,都只能正视它的存在。不断的回顾记忆的同时,罗恩总能有新的感悟,从而更加坚强的确信当下的生活。这是他从乔治身上学到的。

  

  罗恩知道,当他看着亚瑟将金妮的手交到哈利的手中那一刻起,他的爱情就彻底的死了。罗恩完全了解哈利身上全部的优秀品质,知道哈利是值得让金妮托付终身的人,更何况他们是那么的相爱。

  

  金妮的婚礼之后,罗恩就再也没有哭过一次,因为没有什么痛苦能比自己亲手把自己灵魂的一部分撕扯抛弃更痛。罗恩曾看着自己掌心的生命线想,如果他死了,他的灵魂至少有一半的重量,是关于哈利·波特的,他最好的朋友,他深爱着却不能深爱的人。

  

  罗恩喜欢看阿不思的眼睛,不仅是因为这双眼睛与哈利的眼睛极为相似,更是因为这双眼睛看不到自己的感情。他可以透过阿不思的双眼,看到曾经无数次的回忆,也能提醒自己不能触碰的线。

  

  他不知道是像乔治这样,和弗雷德心意相通生离死别比较痛苦;还是像自己这样,和哈利朝夕相处可望不及比较痛苦。

  

  罗恩又始终觉得自己是比较幸运的那一个,至少他还可以随时的见到哈利。可以看到哈利和金妮在一起,幸福的扶养三个孩子,金妮总能十分细心的照顾好家里的每一个人。

  

  况且罗恩知道赫敏也是自己真心爱着的人,她是他们三个一起成长过程的参与者,她也清楚的知道他们在一起共同经历的事情。罗恩和她相依相扶,还有一双听话的儿女,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罗恩记起自己曾听哈利说,在生死一线的时候,哈利去到了类似于国王十字站台的地方看到了已故的邓布利多在那里,并且和邓布利多交谈了许久。如果人在死后灵魂真的能去这么一个地方,罗恩希望自己也能在那里等到哈利,然后坦白自己的心意。如果没有这样的地方,他也不会强求,就让这个秘密随他一起死去。

  

  第二天一早,赫敏看着罗恩顶着的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和孩子们一起笑着调侃,谁都没有深入的追问。因为按照计划,他们再过一刻钟就应该出发,去度享受旅行的乐趣。

  

  

  -END-


后文:旅行归来(赫敏篇)

评论(5)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专注冷CP一百年……野生逗比君,人懒且喜欢挖坑不填。为什么我萌的CP都那么冷那么冷那么冷!UID 762696 AO3 xiayuxueyi

© 夏雨雪宜 | Powered by LOFTER